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骨科病区里的拄拐医生......

骨科病区里的拄拐医生......

发布于:2018-08-23 10:24   文字:【大】【中】【小】

    这个“特别”的背影,就是骨科病区里的拄拐医生—彭亮。骨科病区的走廊里拄拐而行的背影比比皆是,而这个穿着“白大褂”拄拐的背影却格外显眼.....
    8月13日,本该下夜班休息的骨一科医生彭亮,早晨又到手术室为一位粉碎性骨折的患者进行了近4小时的手术,离开医院时已经是中午下班的时间了。彭亮骑着自行车往家走,突然被一辆突然横穿马路的电动车撞到了近两米外的马路沿上。缓过神来,彭亮发现自己被撞得不轻,身为骨科医生的他为自己进行了简单的“自查”,他的双腿剧烈疼痛,无法自己起身,左腿髋关节更是无法活动。因为对方是位女士,无法搀扶他,彭亮联系了朋友将他送到急诊科。经过拍片检查确认骨头没有受伤,他松了一口气,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疼痛稍稍缓解便借了副拐杖回家了。

 

    第二天彭亮是白班,他和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科里,科里毫不知情的同事们“惊呆了”,大家都劝他请假回家休息,可他却笑着说:“也没伤到骨头,没事儿。”照常交接班、查房、收治患者、交代病情,一样都不落。虽然,走起路来,彭亮要靠拐杖艰难挪步,总是比其他人慢了一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工作的认真,对患者的负责。每到一个患者的床前,他总是认真查体,耐心地“嘘寒问暖”。病床上的患者们,也纷纷劝他回家休息,他都笑着说自己没事儿。作为骨科医生,彭亮知道,受伤后最好是卧床静养。每天的工作,让伤处疼痛肿胀,他便自己用冰袋敷一下,用些消肿、止疼药……
    “轻伤不下火线”的 “拄拐医生”就这样每天穿梭在病房和诊室间,已然成了骨一科病区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温暖着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心。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