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护士在白板上写下了几行字,

护士在白板上写下了几行字,

发布于:2019-02-16 09:47   文字:【大】【中】【小】

2月10日,护理四单元的护士张文静在白板上写下了几行字,作为
 

2月10日,护理四单元的护士张文静在白板上写下了几行字,作为
工作安排,她拍了张照片发到了工作群,引起了大家的转发,夜班护士更是直呼,去医院接班的路上,都有点儿迈不开腿……

 

白板上到底写了什么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探个究竟!

 

    2月10日正月初六,护理四单元异常忙碌,前来住院的患者把护士站足足围了3圈。责任护士张京京等人不停收病人、测生命体征、安排病房。医生们则开医嘱、查体、安排手术。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白板的手术安排上显示,2月11日,护理四单元的医护人员将担负腺体外科、烧伤外科、妇二科20多位患者的手术治疗和护理。
    韩星,2月11日腺体外科的主班医生,这是她在腺体外科过的第一个春节。早上8点查完房,韩星迎来了她在腺体外科的首个节后就诊潮。当天,她一共新收了13名住院患者,同时还要负责处理42位在院患者。中午将近1点,把新入院患者基本处理完毕,韩星才想起了同事给她带来的面条。饥肠辘辘的她准备先吃点儿饭,刚把面夹起来,就有患者家属询问病情,她只好放下了筷子。询问病情的、外伤换药的、需要开医嘱的……
    本应该下午5点下班的韩星,一直忙到了晚上9点。她说,下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好好”吃了顿饭。韩星说,腺体外科都是择期手术,患者年前查出有肿物,但大多会选择节后再来做手术。所以,初五以后,患者抱团来住院,医生和护士都很忙。
    张京京,护理四单元责任护士,怀孕4个多月,刚刚过了孕吐的阶段。节后就诊潮,也让她着实“火”了一把。重症患者、手术患者、新入院患者,让她应接不暇。早8点——晚8点,十几个小时的繁重工作让她腰疼得直不起来。
    前夜护士王月
    对于王月来说,除了接5台手术患者、准备2台手术、负责4位化疗患者的治疗,她还守在一位心率220次/分病危患者的床边半个多小时,直到患者的心率平稳降到正常范围,才去忙别的
    在白板上写下手术安排的就是张文静,她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我写的这些手术方式是不是像“摩斯密码”,为了节省时间,写出来的提示,只有我们科医护人员能看懂。

未能出镜的他们……

 

 

    夜班护士支宁当晚的状态是,屁股刚挨上椅子就被呼叫器“按”起来了,巡视病房,挤时间写护理记录,处理急诊烧伤患者……
    手术台上,腺体外科、烧伤外科、妇二科的医生们也并不轻松,一台接一台的手术,从早上一直延续到晚上9点以后......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