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对于这样的过年方式,你怎么看?

对于这样的过年方式,你怎么看?

发布于:2019-02-16 09:54   文字:【大】【中】【小】

    有璀璨烟花的点缀,除夕的夜格外迷人。而在这座灯火通明的大楼里的人,却与节日无关。
 
除夕夜
 
    2月4日(年三十)是神经外二科病区患者收治日,因为神经外科的患者大多病情危重,多年来科室从没因为过年而调整排班,在大家的头脑里,根本没有“年”的概念。
    家是博野的宋博敬护士值后夜班,本该9点半接班,她不到9点就来到科室,好让前夜的护士早点回家过年。这已经是她来院工作后,第7个年头不在家守岁了。同班护士董亚轻也早早赶到病区,两人一同和前夜护士郭曼、赵娴进行了床头交接班。
    病区还住着26名患者,大多都是病情危重不能回家过年的,其中还包括年三十一天陆续新收治的6名脑出血患者,伴随着仪器的滴答声,宋博敬、董亚轻开始了夜班的工作。护理站的呼叫器不时地响起,她们不停地穿梭于护理站、治疗室、病房之间。雾化、吸痰、翻身拍背……每一个护理治疗环节都一丝不苟。
    零点,宋博敬接到了父母的电话,熟悉的声音让宋博敬的眼睛湿润了,还没来得及给父母拜年,电话就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一名患者被急诊医护人员送到病区。
    除夕值班医生赵林峰刚收治了一位脑出血患者,还没忙完,急诊科打来电话,一位21岁的车祸患者需要马上手术。赵林峰马上拨通了备班医生边旭朝、丁艺鹏的电话,准备手术。
    0:40,患者被送到病区,赵林峰详细交代病情、术前准备后,患者被推进手术室。赵林峰长舒一口气,刚准备书写病历,就听到外面抢救患者的呼声。气管插管、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胸外按压……一场抢救下来,患者病情终于平稳下来。
    3:07,一名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患者来到病区,又是一番紧张与忙碌。
    5:40,医生边旭朝、丁艺鹏完成手术,稍作修整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大年初一
 
 

    2月5日(大年初一),神经外一科病区床位一览表显示,23位患者和医护人员一同守岁跨年,其中包括10名重症患者,其他大多都是一级护理患者。医护人员同往常一样查房、下医嘱、换药、输液……刘思玉、孙海燕、刘颖等5名白班护士几乎一刻不闲,输液、采血、打针、巡视、抢救、记录……
    负责急诊缝合的医生默辰龙、王一权,初一全天缝合外伤患者10余人。其中包括多名严重头面部外伤患者,最重的一位患者从8:15开始缝合,直到中午才结束。走下手术台的那一刻,默辰龙的腰都快直不起来了。
    夜班医生薛佳星从接班后一直不停地下医嘱,做治疗。而夜班备班医疗主管吴晓亮刚端起饺子,还没来及吃,就被科里的手术电话“召唤”了回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