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57岁的老主任,春节时竟然出现在这儿......

57岁的老主任,春节时竟然出现在这儿......

发布于:2019-02-25 16:36   文字:【大】【中】【小】

    众所周知,我院是“无假日医院”,全年无休是我院每个职工都习以为常的“老规矩”。每到年关将至,对于医生、护士来说,最想知道的就是春节排班了。医院里同事见面张口闭口都成了这个话题:“你们科的春节排班出来了没?”“今年大年三十、初一的班是谁?”
    大年三十晚上能和家里人一起吃个团圆饭,对普通人来说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可对于有些人,却成了天方夜谭。
    第一次参与春节值班是什么时候?我院原眼科的老主任李文宣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当时刚刚毕业不久的自己,怀着些许紧张、还有点孤单的感觉走在空空荡荡上班路上的情景。而今天,他早已把春节值班当成了跟平常值班一样的事儿。眼科的同事告诉我们,李主任从1993年成为眼科主任开始就把眼科的除夕和初一的值班“承包”了,有据可循的值班到今年已经是第26个年头了。李主任笑着打断同事,“后来咱们科人员越来越多,我就从值两天变成只值三十一天了,他说的不全对。”
    过年不能一起吃个团圆饭对李主任来说已是习以为常,从为人儿到为人父,再到为人祖父,26 年没回家过除夕的他,陪伴了千百家。
    今年已经57岁的李主任,2017年退居二线不再担任科主任,而这个“承包”却没有因此改变,今年的除夕还是李主任值班。大年三十早上李主任从家带了盒泡面来医院,这就是他的中午饭。年夜饭他更是笑呵呵地告诉我们,每年他都能吃上医院免费的饺子。
    大年三十的白天眼科门诊还算平静,只有寥寥几个患者,到了晚上,一个接一个的外伤缝合,57岁的李主任几乎一整晚没合眼……
    十年一日市医人,每年坚守,李主任也并不是唯一,而是之一。口腔科主任马树辉春节的排班和李主任如出一辙,自2000年马主任担当口腔科主任以来,每年除夕、初一马主任也是科里的“承包户”。今年马主任实在争不过科里的年轻人,“让”出了大年三十,值了初一、初二整整两天。口腔科门诊的大年初一和其他门诊科室比起来,简直就是“质的飞跃”,其他科室只有零星几个患者,而口腔科的诊室内却围满了人,一白天下来,马主任和另一位白班医生为30余位患者进行了治疗。大年初一独自值夜班的马主任也是在急诊缝合的紧张氛围中度过,直到初二清晨6点多,处理完最后一个缝合患者,马主任才回到值班室睡了一会儿。早上8点,马主任又准时出现在口腔科诊室......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