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是什么情况,让他们喝不了水、上不了厕所....

是什么情况,让他们喝不了水、上不了厕所....

发布于:2019-02-25 16:39   文字:【大】【中】【小】

节后患者就诊潮,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和皮肤科等科室承受了格外大的接诊压力。那么,他们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大年初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室门前一早就排起了候诊的长龙。科主任周长华等医生7点多就来到医院,到病房查完房,就赶到门诊,开始接诊门诊患者……从上午8:00开诊直到中午12:30,医生们一直忙着给患者看病,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事后,赵霞医生打趣地说:“我给患者交代病情时,突然感觉自己嘴里有血腥味,才发现,嘴唇都干裂了。”
    从8:00到17:30,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共接诊门诊患者130余人,这还不包括穿插接诊的急诊手术患者。晚上7点多,主任周长华、医生赵霞,仍在急诊手术室给患者做缝合手术,8点多,他们才吃晚饭。当晚,医生赵霞继续值夜班。
    大年初四,门诊量激增的还有皮肤科,门诊量达到了130余人次。科室医疗主管刘纪朋,医生李珊珊、何兰,护士刘莎,技师赵宇一早就来到门诊。
    问诊、查体、下医嘱……交代病情,时间在忙碌中过得格外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12:00下班时间,可候诊室内还有很多候诊患者。
    刘纪朋知道,其中有不少是从各个乡镇赶来的,如果上午没有看成病,还得在医院等一中午,下午回家也就晚了。想到这里,刘纪朋和同事们商量后决定,加班给候诊的患者看病。
    13:00,终于看完了上午候诊的最后一位患者,他们随便吃了点儿饭。下午不到2点,门诊开诊,又是半天的忙碌。他们顾不上喝水、顾不上上厕所,一忙就是近10个小时。大家就一个想法,那就是让远道而来的患者看完病,能早点回家。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