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在这家医院生孩子,再也不用为照顾宝妈、宝宝

在这家医院生孩子,再也不用为照顾宝妈、宝宝

发布于:2019-03-18 16:35   文字:【大】【中】【小】

    孕育生命,对于每个孕妈妈都是一个充满艰辛却又幸福的过程,而一朝分娩无论是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对于孕妈妈来说,都将是巨大的考验。产后最初几天是产妇身体最虚弱的时候,找个有经验的人来照顾产妇和宝宝,成为了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有的会让家人来照顾,有的会请个月嫂,还有的选择出院后去月子中心。那么在医院住院的这几天又由谁来照顾更科学呢?

 

 

#快来一起看下面吧#

 
 

    在我院产二科刚刚生完宝宝的小曼告诉我们,起初生完宝宝,家人决定由做过保姆的姐姐在医院照顾她和宝宝的饮食起 居,可在宝宝出生后当天,虽然护士已经为小曼和她的姐姐进行了新生儿喂养护理知识的宣教,可当宝宝哭闹时,小曼姐姐仍然手忙脚乱。
    不仅无法帮助宝宝顺利吸吮到妈妈的乳头,而且宝宝拉了便便一直哭也找不到原因,换尿不湿的方法也不正确。种种这些让小曼一家人忙得焦头烂额,急得小曼几度想哭。
    宝宝的哭声和大人的吵杂声引起了值班护士侯旭盼的注意,侯护士刚踏进病房,小曼一家人一下就把侯护士围住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
    侯护士告诉小曼,现在产科有一个“粉红姐姐团队”,她们服务项目主要是24小时全天照顾产妇和宝宝,帮助每个产妇轻松坐月子。听完侯护士的话,小曼决定请“粉红姐姐”来帮忙。
    由于小曼做的是剖宫产,产妇的清洁尤其重要,在术后最初几天会有很多恶露从小曼体内排出,每隔两个小时“粉红姐姐”就会为小曼清洗一次。再加上小曼产后大量出汗,差不多每两小时就为她擦干身体,避免湿寒侵入。
    在照顾宝宝方面,“粉红姐姐”更是24小时陪护,从喂养、换尿布、擦洗、新生儿抚触……可以说是事无巨细。晚上,“粉红姐姐”安顿好小曼后,整晚守在宝宝身边寸步不离。
    “粉红姐姐”的到来让小曼的家人轻松了不少。小曼望着宝宝睡梦香甜的小脸,心里也踏实了许多。快出院了,小曼和家人在护士和“粉红姐姐”的帮助指导下,照顾起宝宝也变得得心应手了起来。
    产二科护士长吴霞告诉我们,这次入驻我院产科的“粉红姐姐团队”是与省妇幼保健院等各大医院有着多年合作关系的母婴护理机构,机构中的每位“粉红姐姐”都是从业多年经验丰富的母婴师,可以开展一对一,一对三等个体化服务。服务项目实行的是24小时陪护,从产前准备到第一次母乳喂养、开奶、催奶、清洗乳房、母乳喂养正确姿势指导、产妇按摩等以及宝宝的相关呵护都在服务范畴之内。该团队除了可以提供医院内的母婴陪护之外,还可以应产妇要求上门服务。除此之外,每位来我院待产的准妈妈都可免费享受到“粉红姐姐”提供的产前及产后基础母婴陪护项目。

 

咨询电话:产一科:2330629

                 产二科:2330725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