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这群“上刀山 下火海”的女汉子你认识吗?

这群“上刀山 下火海”的女汉子你认识吗?

发布于:2019-04-01 16:27   文字:【大】【中】【小】

    惨烈的车祸现场、塌方的工地、满是污泥的河道、阴暗的地窖、万丈高楼的简易施工电梯……这些连真汉子都不敢轻易涉险的地方,她们却经常身在其中,这就是我院2018年度被评为河北省“巾帼文明岗”的120急救中心的女医护人员。

    我院120急救中心承担着全市的院前急救工作,是救死扶伤的急先锋。24小时负责呼救病人、突发事件伤者的急救,特殊任务的救护保障,并参与急救知识普及教育等工作。科室现有医护人员40名,25名是女性,占了全科医护人员的近7成。

 

是医护!是“汉子”!是超人!

    2018年的一天,120调度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某村庄桥下发现一名男子倒地不起,急需救援。120急救中心医生李静、护士庞少瑶、司机张德欣立即赶赴现场,3人当中只有司机是男性。
    到达事发地点后,她们看到,一名男子倒在深5、6米的河道内。河岸上围观的人们,没有一个敢贸然下河。当时怀孕4个多月的李医生,和两名同事想都没有多想,就顺着河堤开始往下爬,5、6米高的陡峭河堤,仅用半分钟就“挪”到了这名男子身边,展开施救。
    除了身涉险境,她们还要经常面对醉酒患者的无理取闹,患者家属的暴躁焦急,甚至拉扯打骂......还有太多我们想不到的场景,在这些女汉子眼中就是“小菜一碟”。

 是妈妈?是女儿?是妻子?

    急救中心女医护人员的孩子平均年龄不超过10岁,但她们和孩子一起享受亲子时光的机会屈指可数,就连孩子生病时,她们也只能把孩子送到父母家,她们几乎都经历过把孩子送走时,孩子哭得撕心裂肺,丈夫不理解,婆婆埋怨,可她们只能强忍着泪水,带着不舍和愧疚继续奔波在出诊的路上。
    每到假期,其他人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时,急救中心的工作量却成倍上升,假期对她们来说意味着要增加值班人员、延长值班时间。就连除夕,她们都顾不上给家人做一顿可口的年夜饭。
    高尔基曾经这样赞美过女性“没有太阳,花朵不会开放;没有爱,便没有幸福;没有妇女,也就没有爱,没有母亲,亦不会有诗人与英雄。”120急救中心的女汉子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最美的大爱之花。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