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这个“新科室”也能得奖?

这个“新科室”也能得奖?

发布于:2019-04-09 09:46   文字:【大】【中】【小】

    2018年腺体外科新增诊疗范围烧伤、整形,更名为“腺体外科   烧伤外科  整形外科"。科室全新诊疗范围的增加,对于全科医护人员可以说是“0”的突破,就是这样一个“新科室”依然获得了“综合考核先进科室”、“科室管理综合目标达标优秀科室”、“合理用药先进科室”、“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先进科室”等荣誉,而从“0”到“优”的艰辛只有他们知道......
 

浴火新生

 

     在科室增加诊疗范围之前,科室委派医生宋立强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烧伤专业。三个月的学习中,宋医生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他仅仅1岁多的孩子每天哭闹着要找爸爸。而宋医生在上级医院每天吃在科室,睡在科室,手术、换药轮番上阵。三个月中,宋医生最早一次睡觉是凌晨1点......
    学成归来后,宋医生将进修内容利用下班时间与同事们分享,还成功开展了烧伤磨削痂术、自体取皮植皮术,弥补了我市烧伤手术技术的空白。
    对于烧伤患者的治疗,除了手术最重要的就是换药。宋医生为ICU一名烧伤面积达80%的患者换药,每隔一天换药一次,因烧伤严重,受伤面积大,宋医生每次都要弯着腰为她换药4个多小时。每到换药的日子,上午十点多,宋医生查完房,安排好其他患者,再到ICU换药,中午连饭都顾不上吃,休息日也不例外。
 

乳此美丽


    我院腺体外科可开展多种乳腺癌手术,其中包括保乳手术、乳房单切、乳腺癌改良根治术等术式。主任高晶磊带领全科医生积极钻研,将甲状腺及乳腺各类疾病仔细剖析,不断完善,形成系统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治疗体系。
    乳腺癌术后的张阿姨还需要做化疗,我院目前可以施行化疗的通路有PICC、CVC和静脉港。高主任了解到张阿姨家庭困难,建议张阿姨植入静脉港进行化疗。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是一种植入皮下并且可长期留置在体内的静脉输液装置。顾名思义,输液港就像是一个可用于静脉治疗的“港口”。通过这个“港口”,可以用于输注各种药物、补液、营养支持治疗、输血、血样采集等,被称为“看不见的生命线”。尤其适合需要长期或重复静脉输液的患者以及需周期性进行化疗的肿瘤患者。
    传统输液方式为中心静脉置管术和经外周静脉的中心静脉置管术,这两种方式均需每周维护,且维护费是静脉输液港的数倍,保留时间仅一个月至一年,PICC最长时间可保留到一年。而植入式静脉输液港能为患者提供长期的静脉血管通道,使用寿命可达10年,是继留置针、PICC之后又一新型、国内先进的输液方式.
    腺体外科还针对乳腺溢液,率先在全市开展了乳腺导管造影和美兰标记术,为乳腺导管内细微及早期病变提供更清晰、更准确的诊断信息,大大降低了误诊漏诊率,提高了手术准确率。
检诊一体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我院腺体外科拥有科室独立的彩超、钼靶检查室,科室专业彩超、钼靶检查医生,给予患者更加方便、专业的诊断。对于发现可疑病灶的患者,检查医生和接诊医生进行充分沟通,做到了前期辅助检查、术前诊断、术后病理整合的完整体系,真正做到了“及早确诊,及时手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