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战“疫”没有武器弹药怎么能行?

战“疫”没有武器弹药怎么能行?

发布于:2020-03-05 10:39   文字:【大】【中】【小】

    打仗不能没有武器弹药,战“疫”不能缺少防控物资。给战“疫”前线源源不断输送“武器弹药”的重任落在了医学装备科的肩上。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也是一场遭遇战,战斗一打响,全国各地医用应急物资告急灯纷纷亮起。我院也不例外,防护口罩、防护面屏、防护服、隔离衣、外科口罩都处于紧缺状态。
    我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用防控物资的消耗量非常大。院长崔玉红给医学装备科下了死命令:“不管想什么办法,必须保证物资供应,决不能让我们的医护人员赤膊上阵。
 

工作人员联系物资采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主任高淑敏马上组织全科人员不分昼夜电话联系供货商、生产厂家,并调动全院职工参与,向社会发出征集防护物资的通知。
    他们克服了春节工厂放假、交通受阻及全国防控物资紧缺等重重困难,本着“宁可准备过头,不可准备不足”的原则,完成采购90余次,确保一线防控物资的使用需求。
 

爱心人士援助物资
 
    许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赠紧缺物资,市疾控中心也给予了很大帮助,多次为我院调配外科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截至2月25日,我院共接收捐赠、调拨防控物资82批/次。
    感染性疾病科二病区、隔离1-4区的建立,让生命支持、空气消毒等相关设备也出现了紧缺。医学装备科动员各科室紧急支援紫外线消毒灯、心电监护仪、注射泵、指夹血氧仪等设备共计25台/件。因隔离病区没有送货电梯,他们就靠肩扛人抬,把急需用品送到位。
    高淑敏说:“在调配物资时,大家都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全院职工表现出了同舟共济、并肩战斗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我非常感动。
 

运送物资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医学装备科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对医用物资实行了严格管控。他们执行物资日盘点制度,对每天物资的进出数量都做到清楚明白。对各科室申领物资做到精准计算、精准供应,确保每一件用品都用于防疫一线。
    2月15日、21日,我院8名医护人员分两批驰援武汉,冲上战“疫”最前线。接到为出征人员准备物资的通知后,医学装备科连夜为每名出征队员准备了能满足2周使用的防护物资。他们把最好的“盔甲”挑选出来,助力出征勇士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期间,他们还采购、安装、调试了4台性能先进的热成像仪,提高了发热检测效率,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与定州联通公司合作,加班加点完成省防疫指挥调度中心监控与云会议工程;完成PCR实验室所需设备的采购、搬运及调试,确保了实验室按时投入使用。

    高淑敏说:“与病魔搏斗没有精良的武器弹药怎么行?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