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只有一句心里话,我们找对了医院!”

“只有一句心里话,我们找对了医院!”

发布于:2020-09-10 17:18   文字:【大】【中】【小】
    78岁的年龄,常年的高血压病史,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伴随不规律用药......
    这样的病史,突发脑出血......
    这天,张大爷突然头痛难耐,话也说不清楚,甚至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张大爷突然发病,而三个孩子只有小女儿在身边,张大爷的小女儿立即将其送至我院急救中心。
    急查CT显示张大爷右侧额颞顶部硬膜下血肿伴脑疝形成,急诊将其收入神经外一科进一步治疗。
   张大爷被推入神经外一科病区,随之而起的是值班医生和护士们忙碌有序的身影,量血压、看瞳孔,开放静脉通道、吸氧、通畅呼吸道。
    神经外一科医生王哲、薛佳星为张大爷进一步检查发现张大爷出现嗜睡状态,张大爷发病时间短,但病情进展迅速,意识障碍程度进行性加重,显然颅内仍有活动出血,如果不能迅速有效处理,病情将不可逆转,急需急诊行血肿清除术。而张大爷患有高血压等多种基础病,心肺功能差,而且患有原发血小板增多症,一旦手术,出血不易止住。
医生王哲、薛佳星拟定手术方案为右侧额颞顶部硬膜开颅血肿清除术。可手术就要面临重重难关,术中不容易止血,心功能,肺功能都很差,手术闯过来也很可能面临,肺部感染,应激性溃疡等并发症。
      而此时张大爷的小女儿也联系了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哥哥姐姐,哥姐听到要进行手术,而且张大爷情况特殊,手术风险较大,犹豫不决,有过把张大爷接到北京上级医院进行手术的念头,可综合考虑后还是决定相信我院,接受手术。
      随即,医生王哲立即通知手术室进行术前准备。虽然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可张大爷病情进展迅速,到达手术室时已处于中度昏迷状态,瞳孔对光反射消失,手术很快开始。
    手术由神经外一科医生王哲主刀,医生薛佳星为助手,术中打开张大爷骨窗,剪开硬膜后发现近80ml血肿,立即给予清除,张大爷脑搏动恢复,脑组织张力不高,且无出血,王医生为缝合并将颅骨进行还纳,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术中出血量仅为300ml。
     术后查体,张大爷双侧瞳孔基本等大等圆,存在对光反射,继续给予止血、抗感染、营养支持等治疗,并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呼吸,进行术后恢复。
     3天后,张大爷意识清楚并顺利脱离呼吸机转回神经外一科进一步治疗,张大爷已经可以写字表达自己的想法,一周后,为张大爷更换了气管套管,并且可以说话了。
     术后30天,张大爷已经可以下地活动,也终于要出院了。
张大爷的孩子们对张大爷恢复得如此之好兴奋不已,对神经外一科的医护人员再三表示感谢,并找到我院相关行政科室对我院的技术水平、护理质量及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张大爷的大女儿说:“作为子女,我们感动之心难以表达,只有一句心里话,我们找对了医院!”
   神经外一科用专业赢得了尊重,用真诚赢得了信任 ,而他们却说:“是患者的高度信任,才创造了双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